墨莲

归属1

          分班之后再难找到像原班级那样的归属感,每一次走出教室都像是要彻底的离开。同学间默契的距离感,教室里寂静的氛围,空气中透露的冷淡的气息,不时向我宣告着--你在新班级的生活开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逃避也开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个作为保护伞的地方是宿舍,本着舍友关系发展更快更密切的429经验,我在分宿舍的第一天就用经过深思熟虑的俏皮话活跃气氛。但很不巧,我失败了。大家都只是静悄悄的整理好自己的东西,没有人理会自己将来舍友,自然也就没有人关注到我。尴尬而陌生的氛围笼罩在每个人身上,你不动,我不动,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那份过往,沉重的待在床上。此时,言语已经成为了最不需要的物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洗澡的时间到了。我迫切的用自己的小桶装满热水,提进浴室,连和新舍友商量一下都忘了。只想着快点离开这个充满压抑情绪的空间,我快喘不上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走出430的房门,我大口大口呼吸着走廊的空气,它们填满我的肺泡,又从中快速流出,带着略微窒息的感觉,让我感觉自己好像又能活了过来,好像刚刚那尴尬压抑的气氛只是一场梦。但僵硬的嘴角还在提醒着我,这是现实,是你将要面对的现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楼,20班。我站在门口有些犹豫,不时眺望着远处的25班,似乎这样就能给自己一些勇气,去推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:45,25班门牌号的威力,最终输给了时间。

在来自迟到的威胁下,我推开了后门,坐到后门几排,我的座位上。对着周围一圈都已经开始各自报团的同学们,我默默打开了软皮本,准备写下今日的小说片段。丝毫没有想要加入的欲望,或许自己可能也清楚,我们是聊不到一起去的,小女生的共同话题从来不属于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节晚修,传统节目--自我介绍一如既往的来了。这让我不免有些高兴--这样大家就可以熟一些了吧!于是,我一整节课都在认真听同学的自我介绍,争取一次记住,手上的进度也为此停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我了,我尽量摆出一副轻松的姿态,用着积极向上的语气,简洁的介绍了自己。在下台的那一刻,我的身体好像都被掏空,整个人的形态也有了轻微的变化。但这是值得的,因为我想加快融入这个班级,不再孤身一人的在下课时期去其他班级等着原来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现实却是,20班依旧如初,我更想念那个不存在的25班了。孤独,或许是我唯一能感受到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星期五,放学。我用从入校以来最快的速度收好东西,跑出校门。跑出这个充满压抑的地方,冲进父亲的车里,一心只希望他能够开快点,让我早点离开这片是非之地,最好就不要在星期天送我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有些事情终究还要面对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